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到左旗、右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18/5/28 16:12:25

   5月13至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深入巴林左旗、巴林右旗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两委换届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尽锐出战、聚焦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全覆盖”工程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振兴。

  李炯先后到巴林左旗笤帚苗扶贫产业园区、天龙肉驴养殖合作社、红格尔田园综合体、麓山社区、阿鲁召嘎查以及巴林右旗精准扶贫大数据中心、浩饶沁嘎查、沙巴尔台嘎查、阿山艾勒嘎查幸福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脱贫攻坚推进组和驻乡工作队成员、驻村第一书记、贫困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脱贫存在的困难。

  在柴达木村红格尔田园综合体、浩饶沁嘎查“百吉乐”肉牛养殖合作社等地调研时,李炯指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总结提炼“强村带弱村”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嘎查村党组织联建共建的发展路子,辐射带动周边嘎查村发展产业,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拓宽农牧民增收脱贫渠道。在汪安池嘎查、阿鲁召嘎查调研时,李炯强调,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千方百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派驻干部要进一步熟悉基层情况和扶贫政策,真正下沉基层,撸起袖子与当地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推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上多出实招、多办实事。

  李炯十分关注智慧党建工作,在详细询问鹿山社区党建智慧平台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后,指出党建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是城市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要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整合资源、优化机制,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配套相结合,打造覆盖全旗的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在巴林右旗精准扶贫大数据中心调研时,李炯认真观看工作人员操作并不时询问,强调要用活用好大数据平台,加强对驻乡、驻村工作队和嘎查村“两委”班子的监督管理,督促他们履职尽责。要依托平台加大对扶贫惠民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李炯特别重视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这次换届产生的“两委”班子恰逢脱贫攻坚决胜期,做好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关乎长远、意义重大。要严把政策关、程序关、人选关,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优秀人才到嘎查村任职,注重提高嘎查村“两委”一肩挑比例,选优好班子、配强好队伍、换出好状态、形成好风气、健全好机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 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