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连心党建等连心党建等

党建引领|松山区:党建引领小网格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时间:2024/2/21 10:36:29

党建引领小网格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多亏网格员赵娟的帮助,我的押金才能退回来。”赤峰市松山区铁东街道香格里拉社区的租户钟新颖说。钟新颖租住的房屋早已到期,押金却迟迟未退回,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双方协商共议,终于达成一致。

近年来,铁东街道香格里拉社区根据地域特点、楼院布局、人员构成等因素,按300户左右划分网格15个,聘用15名专职网格员负责网格内的所有事务,网格员按照精准发现、分类汇总、协商共议、限时处理、双向反馈的机制全流程服务居民。社区党总支按照“一长一员一团队”的组织原则,积极整合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城管、环保、综治等各类资源,把所有人、企、事、物及社会组织纳入网格内,通过实施“多网融合、一网贯通”,紧紧围绕居民服务需求,全力推动服务触角延伸到一线、多种资源力量整合到一线、服务群众深入到一线、矛盾问题化解到一线,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铁东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将持续推动网格治理多元化、精细化、科学化,进一步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切实做到“全办一张网”,逐步完善“一网兜底”的社区治理工作格局,推动网格划分“全覆盖”、社区治理“无盲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全方位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来源:内蒙古日报

松山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