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丨《交出实干为民新答卷》之二:不等不拖急事急办

时间:2023/9/26 10:01:30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践行宗旨为民造福除了要求党员干部奔赴现场,干在实处,更要对一些紧急事项、特殊事项,拿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态度和决心,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近日,在宁城县人大常委会盯办下,纪家店村生活用水管道年久失修和三家村至木匠营子村水泥桥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解决;前不久 ,红山区东城街道军嫂社区居民向我台《直播赤峰》栏目反映的化粪井往外喷污水问题经过社区协调共建单位,两天后妥善解决;敖汉旗木头营子乡村民通过“百姓说事儿”平台反映的自家耕地被另一村民挤占的问题,经过当地相关部门调查、调解,被占耕地很快得以归还……这桩桩件件就是我市党员干部面对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不等不拖、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生动实践。


多一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担当作为、敢作敢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闻风而动、主动作为,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积极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干部的“紧张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针对有的党员干部顾虑多、包袱重、不敢为的现象,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真正让能为善为者上、不为乱为者下。


多一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绝不做“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的“假把式”,练就有始有终、知行合一的“真功夫”。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拿出走断腿、磨破嘴的毅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情。


多一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畅通渠道、联动协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发挥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新闻媒体等平台作用,征集问题线索、诉求心声。把群众的呼声当成第一信号,利用好 “群众议事厅” “民生议事堂”等协商机构,探索“多元共治”,相关部门与群众在协商中找出路、想办法,找到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场深刻政治淬炼,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努力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以过硬作风快速回应百姓期待,赤峰干部必将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赤峰发展一定会拥有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