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丨《交出实干为民新答卷》之一:奔向现场干在实处

时间:2023/9/26 10:01:06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如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一个个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踏实行动,一次次快速处理民生问题的赤峰实践,一个个为人民办实事的生动范本……都蕴藏着答案——奔赴现场,干在实处。


群众反映的很多事情,琐碎繁杂。但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着他们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感,关系着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


要跟随群众的声音,到现场去,问需于民。坚持“好的坏的都要听”,注重挖掘“槽点”;“远的近的都要去”,认真发现“难点”。始终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围绕“医食住行”、家长里短各方面,聆听群众心声、记下群众需求,对于当场能解决的,现场办公,立行立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提上日程,长期推进、常抓不懈,全面彻底地解决群众问题。


要跟随群众的期盼,到现场去,问计于民。“好问则裕,自用则小。”党员、干部要亲身征询于田野,虚心问计于百姓,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认真学习提炼基层人民群众工作中累积的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工”,形成“模板”、化成“真经”,持续“搬到田间地头、搬进千家万户”,连点成线、织线成面,不断推进基层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要跟随群众的意见,到现场去,问政于民。始终将“人民群众赞不赞同、答不答应”作为党员干部落实政策的“风向标”,干实事、办好事,收集民间“金点良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党的好政策落到民生实事上。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抓住主题教育这一自我提升的契机,扎实理论,付诸行动,在一次次办实事的行动范本中,获得启示,奋发成长。


为一个群众满意的赤峰,不吝付出。


为一个人民幸福的赤峰,持续奋进!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