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连心党建等连心党建等

巴林右旗:党建引领“新”连心,凝“新”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3/7/31 15:38:39

巴林右旗“两新”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有党员的抓组织覆盖、无党员的抓工作覆盖”总体要求,在“精准摸排、组织覆盖、培训指导”上下功夫、出实招,助推全旗“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创先、提质增效。


谋划开“新”局

制定精准摸排“作战图

强化组织领导,组建攻坚专班。组建由“两新”党工委牵头抓总、属地党(工)委和行业管理部门归口管理的“两个覆盖”工作专班,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各部门党(工)委召开工作部署会和联系协调会3次,推动形成“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赤峰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旗“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明确任务目标,对标对表细化职责分工,同时将“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倒逼“两个覆盖”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细致走访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采取上门入户、逐个核实的方式,对全旗143家“两新”组织情况进行新一轮滚动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经营运行、职工人数、党员队伍、党组织等情况,细化形成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台账4个,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算好良“新”账

锚定有效覆盖“靶向标”

在“稳存量”上齐发力。按照“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要求,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做到应建尽建,能建快建,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案”等方法,不断提升党组织组建率。截至目前,已单独组建1个,联合组建2个,挂靠组建1个。在“增分子”上下功夫。在摸排的基础上,重点对有党员但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采取灵活方式组建党组织。对于因客观条件限制,难以组建联合党支部的,由产业园、商圈、楼宇等区域性党组织或嘎查村(社区)党组织将零散党员纳入有效管理。在“减分母”上找对策。按照“稳增量保质量”的原则,替换、删减原台账中因经营不善出现的“空壳”企业和“僵尸”组织,对新组建的“两新”党组织,同步建设活动阵地,明确专人联系指导,确保党组织活动能开展、作用能发挥,推动党组织由“有形覆盖”不断向“有效覆盖”转化。

绘就同“新”圆

发起创新发展“总攻令”

选优配强队伍。按照政治强、作风好、有能力、守纪律和热爱党务工作、善做思政工作的选任标准,从属地和行业主管单位两个领域选派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32名,驻企联络员27名,健全完善定期联系走访、问题帮办、考核述职等制度,督促党建工作指导员在促进“两新”组织党建与业务发展上下功夫、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培养骨干人才。建立“将企业中的技术骨干、管理层人员发展为党员,将企业中的党员培养为管理人员”双向培养制度,实施人才培育计划,采取旗“两新”党工委、业务主管部门党()委、“两新”组织党组织分级培训的方式,帮助党员树思想、强本领、提能力,推动党员骨干成为促进企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培树党建标杆。以“双强六好”和“六个好”党组织创建为契机,选取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4家“两新”组织进行集中打造提升,让各党组织学有样板、干有示范、

(来源:巴林右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