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连心党建等连心党建等

机关党建|红山区:下足三个功夫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时间:2023/3/30 9:04:53

红山区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在“讲政治、抓规范、优服务”上下功夫,全力落实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组织走在前、作表率。


在“讲政治”上下功夫,建设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 

把政治建设贯穿机关履职尽责全过程,印发全区模范机关建设指导意见,将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纳入机关党建督查内容和机关考核指标,教育引导机关党组织真正做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组织书记、党员、党务工作者“三支骨干”队伍为重点,举办系列专题研讨、宣讲交流、集中培训、知识竞赛等学习活动,覆盖289个党支部、4270名党员。持续拧紧党建责任“螺丝钉”,印发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组织52名机关党组织书记认领机关党建“书记项目”,落实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跟踪抓好述后整改落实,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在“抓规范”上下功夫,建设坚强有力的模范机关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机关党建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组织124名机关党务干部参加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制定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强化机关党组织分类指导,通过抽调机关党务工作者和机关党组织互检等方式,每季度开展机关党建专题调研行动,采取“评、查、问、诊、督”的方法,针对组织设置、队伍管理、制度执行、活动引领、工作保障5个主要方面,形成问题台账110余份。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助推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229个、“最强党支部”131个,做到“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


在“优服务”上下功夫,建设担当有为的模范机关

找准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职能优势,分批次组织22个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送服务下乡”和“下基层服务月”系列活动,围绕政策宣传、扶贫济困、科普支教、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等方面,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45个。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文明城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有序组织2280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争当创城志愿者·每天奉献一小时”“文明交通岗”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深入挖掘和宣传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开展模范机关建设风采展示,开设宣传专栏,在红山党建公众号上对特色做法和工作典型进行宣传展示,全面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山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