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林西县:培训助力“开门红”全力保障“全年好”

时间:2023/3/6 9:47:57

林西县坚持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助力“开门红”、实现“全年好”的有力抓手,通过外培、内训、比武等方式全方位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为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外培学经验
        举办为期4天的乡村振兴“三变改革”专题培训班,组织市级试点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各乡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主任、市县试点村党组织书记等40余人先后到苏州市和南京市进行参观学习,对特色农业、精品农业、文创产业及休闲农业结合,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村级“三变改革”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提供了助力。截至目前,全县试点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及土地、置业、劳务、供销股份合作社全部设立完成,通过“三变”改革整合土地16500余亩,完成确认集体经济组织股东 4907 人。
        内训提能力 
        在充分征求各地区单位意见基础上,举办了为期3天的“上好新年‘第一课’ 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县科级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县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开设了党史党性教育、乡村振兴、统一战线、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等课程,邀请了市直单位处级领导2人、有关部门业务骨干4人以及部分县内领导干部和优秀讲师进行集中授课,实现了全县4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
        比武练精兵

制定《林西县2023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谋发展、比学赶超促振兴”系列活动方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以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抓手,组织全县104个村的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划分为3个片区进行比武练兵,通过开展现场观摩学习、集体座谈研讨、制定年度规划等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领航发展能力,推动形成“头雁领航、群雁奋飞、雏雁丰翼”的雁阵效应,为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人才保障。

(来源:林西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