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林西县:高标准上好开年“第一课”

时间:2023/1/27 8:5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双提升,林西县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度科级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实现了全县4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


高标准谋划 找准教育培训“出发点”

 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三个统筹”总体安排、实施“五大战略”核心任务、打造“六大区域”和“N个基地”、实现“四个前列”奋斗目标,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广大干部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推动发展能力。激发干事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认清发展形势,牢固树立“五个意识”、时刻突出“五个导向”,积极传承敢为人先、敢争第一的林西基因,永葆敢闯敢试、敢拼敢抢的奋斗激情,为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标准组织 聚焦能力素质“发力点”

 选优配强师资。在县委党校选派讲师基础上,围绕县委全年重点工作,面向有关单位征集讲师,深挖县内资源,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市级有关单位业务骨干担任客座讲师,有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科学设置课程。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教育”等11节课程强化思想淬炼,“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9节课程提升专业素养,“宪法精神、国际传播知识”等5节课程锻炼自学能力。创新教学方式。在传统授课模式基础上,创新设置“课前半小时课堂”,播放中央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课,使广大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综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模式,将每堂课均录制成课件发放给学员,供领导干部课后“温故知新”。


高标准管理 突出提升效果“关键点”

  课前强纪律。严格实行请销假和签到签退制度,学员培训期间不承担本单位工作,如有特殊情况须向组织部门和县委党校同时履行请销假手续,同时将出勤情况记入干部脱产培训档案;每天课前强调课堂纪律,安排专人盯紧课堂纪律,对违反纪律的学员及时予以提醒。课上强质量。设置带班班主任,充分发挥导学、促学、督学作用,灵活应用信息技术,保证教学计划高效执行;授课教师通过创设情境、设置疑问,激发学员主动思考、寻求对策,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课后强追踪。布置课后作业,要求学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培训内容和个人工作实际形成不少于1500字心得体会文字材料,同时不定期抽查学习笔记,作为结业考核参考依据。通过严密组织、加强管理、课后跟踪等办法,着力破解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松散、纪律松弛、效果不佳等问题。




(来源:林西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