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管理党员管理

赤峰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3/31 9:00:48

38上午,赤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熠熠生辉,十面红旗分列两旁。

主席台对面悬挂着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全面加快赤峰跨越崛起步伐的大幅标语。来自全市的4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各族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钱荣旭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德杰、宁国涛、赵富、贾永民、程俊孝、张华、马鹏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毕力夫、孟宪东、邹德华、郭杰、李国军、鲍鹏飞、照那斯图、王东伟、纪强、杨远新、郭玉峰、苏雅勒其其格、王玉树、刘万虎、王小拾、白永平、于文涛、汪国森、周金桩、李艳茹、哈斯巴根、布和朝鲁、张文革、娜日苏、汪洋、薛彬文、潘永如、梁晨、李春林、雷德荣、刘力山、尚庆华、霍龙、张吉国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赤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06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5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整,钱荣旭宣布:赤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会场响起。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孟宪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孟宪东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重点工作任务复杂艰巨的严峻形势,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市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孟宪东重点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取得的成绩。一是以全面落实五大任务为主线,有效保证了经济稳定增长;二是以培育壮大六大产业为抓手,有效推动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三是以搭建四个平台为支撑,有效破解了瓶颈要素制约;四是以打好五大攻坚战为重点,有效增强了发展保障能力;五是以推进五大工程为依托,有效增进了民生福祉;六是以打造廉洁务实高效政府为目标,有效加强了自身建设。

孟宪东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守住发展、生态和民生三条底线,狠抓项目建设,突出产业发展,注重城乡统筹,持续改革开放,切实改善民生,确保安全稳定,奋力加快赤峰跨越崛起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孟宪东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镇和农村牧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为更好地完成上述目标,孟宪东强调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把握发展关键,全力推动项目投资实现较快增长;二是持续积蓄发展动能,着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三是加快夯实发展基础,集中补齐城乡基础建设短板;四是着力创新发展路径,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五是注重共享发展成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切实强化发展保障,努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七是积极营造发展环境,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八是不断提升引领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孟宪东最后强调,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攀登。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守望相助、一往无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加快赤峰跨越崛起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谱写好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赤峰篇章!

大会审查了赤峰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赤峰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宁国涛作的关于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法定列席人员、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出席政协赤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