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连心党建等连心党建等

赤峰市:聚焦“准”“全”“实”赋能新业态

时间:2022/7/29 16:20:37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新业态党建工作“谁来负责”、党组织“怎么建”“如何起作用”等问题,采取多重举措,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赋能显效。


坚持上下联动,推动摸底排查“准”。整合物业、出租车(网约车)、快递等行业党委力量,采取电话核查、实地走访,精准采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出资(负责)人、党组织情况,按“有党员”“无党员”分类建立台账,摸排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126家。翁牛特旗通过行业、属地联合发力,对物流快递、外卖送餐等新业态情况做到“五清”,为22名从业党员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互联网企业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按“网络直播平台”等细化分类建立工作台账。

强化分类指导,推动组织覆盖“全”。坚持应建必建,对正式党员超过3人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单独建立党组织6个;针对行业性、专业性较强的外卖、快递等行业,根据服务半径、工作片区不同,依托社区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分别建立外卖送餐、快递小哥联合党组织2个;在物流仓储企业相对集中的物流中心,采取区域统建方式,建立物流联合党组织1个。喀喇沁旗按照“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思路,排查新业态企业87个,新建党组织3个,在无党员新业态经济组织中派驻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市高新区党工委选派50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党务工作、群团组建的驻点指导,着力解决只建不管、重建轻管问题,通过百日攻坚行动,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中成立工青妇组织31个。

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实”。聚焦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基层治理,推动新业态组织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明是非、讲诚信,树立行业新风尚。林西县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50名新就业群体党员志愿者转化为政策宣传员和交通秩序维护员,展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社会担当。市总商会党委印发“万企兴万村”实施方案,动员引导广大新业态经济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开展救助灾害、扶老助残、助力创城等慈善和公益活动,累计帮扶嘎查村967个,惠及10.9万农牧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