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干部监督

巴林右旗强驱动重关爱转作风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时间:2022/7/12 9:18:02

巴林右旗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市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项目有关安排部署,强化考核驱动、加强关心关爱、开展集中整治,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提振全旗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强化考核驱动,让干部担当作为更有方向。细化举措“促”实干。制发2021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作为评价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画好考核干部干事创业的“比例尺”。注重实绩“励”实干。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担当作为的科级及以下干部按一定比例评定为优秀等次,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注重关心关爱,让干部担当作为更有劲头。监督严管“抓”担当。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消除不良思想“萌芽”,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2021年以来结合换届工作共开展谈心谈话939人次。关心关爱“愿”担当。制发《巴林右旗〈市委管理的易地交流任职领导干部往返交通保障办法(试行)〉实施细则》,加大对易地交流任职领导干部关爱力度。制定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管理办法,加大驻村补贴力度,形成驻村补贴机制,为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提供待遇保障。容错纠错“敢”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巴林右旗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的失误,积极稳妥使用处分影响期满、表现突出的干部,以组织担当促干部担当。

开展集中整治,让干部担当作为更有氛围。专项整治“强”作风。开展“讲担当、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4个工作组及职责分工,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集中研讨“正”作风。在全旗开展担当作为专题研讨,抓好会前准备、会议召开、会后整改等各环节步骤,实现全旗107个科级单位研讨全覆盖,覆盖干部1.58万人次。问题整改“转”作风。推动全旗各级干部在专项整治中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助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旗科级班子查摆问题1500余条,各级干部查摆问题1.9万余条,均已完成整改,同时修订完善制度190条,废止制度9条,全旗干部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获得显著提升。(巴林右旗委组织部供稿)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