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干部监督

赤峰市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在同心抗疫中彰显使命担当

时间:2022/6/12 15:55:29

6月7日以来,我市突发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每天在城市社区里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们坚守阵地、甘愿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他们就是我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与防控

图片图片

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扫码登记


 /

闻令而动,坚定冲往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充实防疫一线工作力量,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部署印发了《倡议书》,动员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倡议发出后,60多家市直单位快速反应、迅速行动,1600余名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积极下沉社区防疫一线,主动认领承担核酸检测、区域管控、测温查证、防毒消杀等各项工作任务,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工作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接到倡议后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不到1个小时,4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自觉加入社区防疫队伍,随即转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市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组织40名干警,主动向社区和单位“双报到”,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数据核查等工作,“检察蓝”摇身一变,成为“志愿红”和抗疫白

  市委动员令发出后,团市委一方面积极组织本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动青年干部职工、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各社区报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图片

??

图片图片  截至6月10日,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到社区报到人数增加到3100余人,累计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5300余人次,他们在这特殊时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冲锋在前,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显担当


  市直单位志愿者们下沉社区后,主动冲在前、担重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并将平时工作中不辞辛苦、严谨细致、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带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助力社区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6月8日,下沉社区抗疫志愿者——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张博成了一名“大白”,按照前一天晚上领到的工作任务,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他按照“一看二测三扫”的要求,对每一名检测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一直连续工作8个小时。

  市政协机关干部阚海峰在8日凌晨两点半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紧锣密鼓做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划等候间隔线、支帐篷、准备检测器材等,准备完毕后,又立刻着手扫码登记工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以上是众多志愿者工作的缩影。在社区里,还可以看到有的志愿者认真细致统计相关数据,第一时间将封控区、管控区群众与疫情相关数据兜准兜全,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速度和秩序;有的志愿者对社区内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帮助老年人注册“核酸检测登记码”;有的甚至还当起了“搬运工”和“服务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资,为社区居民切实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正是每一名抗疫人员倾力奉献、担当作为,才凝聚起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坚守阵地,凝心构筑群防群控防火墙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汇聚起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坚守阵地、捍卫阵地。市直下沉志愿者中既有机关干部,也有企事业单位干部,既有党员干部,也有党外干部,他们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后,就牢牢“钉”在社区一线,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同基层抗疫人员并肩战斗、携手克难。

图片

图片图片  市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干部王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从凌晨5点开始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降低了安全隐患。

  市民政局90后年轻干部樊颖,是一个五岁孩子的妈妈,也是红山郡社区的一名“楼长”,疫情发生后,这名“楼长”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了解情况,几天来,共入户调查72户,上门走访112人,离场核验每天登记460余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

市直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市直下沉的志愿者们承担的任务不同,但他们携手并肩、同心同向,有的当起了沟通联络解决防疫工作困难的“协调员”,有的当起了奔走相告宣传防疫知识的“宣传员”,有的当起了履职尽责维持现场秩序的“安全员”,志愿者与全社会各方面力量汇聚一起,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工作合力。志愿者们就是一面面旗帜,展现着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他们更是一座座堡垒,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市委组织部 干部综合科/干部监督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