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干部监督

阿旗“四严”举措推动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2/3/9 16:09:30

   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党员自觉履行党章规定“对党忠诚老实”的基本义务,也是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为了全面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阿鲁科尔沁旗落实“四严”举措,推动填报工作落实落细。


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2月16日,旗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央、自治区和赤峰市有关填报工作的通知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通知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引导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实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同时对2022年填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工作责任、填报对象直接责任,力争年度集中填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加强警示教育,严肃填报纪律

      向填报对象印发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对2021年度因漏报、瞒报受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填报纪律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本人、家属“双签字”承诺制,要求填报对象积极与配偶、子女等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如实准确地向党组织报家事、亮家底,真正将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细化培训辅导,严明填报要求

       邀请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为填报对象开展集中培训,对《报告表》中的“1+14+1”内容进行逐一讲解,重点提醒了报告的新变化及以往填报中的常见问题,并现场答疑解惑。统一印发了《2022年个人有关事项易错易漏问题提醒函》《致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提醒函》《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指南》《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询工具清单》,同时,组织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实现了“两个全覆盖”。组织填报对象借助“移民局”“中国结算”“金事通”等辅助查询小程序核对个人有关事项信息,精准掌握填报须知、说明、内容和方法,做到先学懂后填报。


紧盯重点人员和易错易漏点,严格审核把关

       对首次填报人员、临近退休人员、出现过漏报瞒报情况人员、家庭财产较多人员和家庭情况变化较大等重点人员,在全覆盖培训基础上,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紧盯式督促指导。对房产、基金、投资型保险、吊销未注销企业等高频出现的易错易漏点,有针对性地辅导。执行领导干部自审、组织部门预审、党委主要负责人签审、市委组织部终审、录入人员校核“五级联审机制”,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完整性、填报的规范性进行严格审核。

(阿旗委组织部 王树兴)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