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干部监督

林西县“三措联动”强化考核成效

时间:2022/3/9 16:07:41

林西县充分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通过突出抓好“指标设置、考察识别、结果运用”三个方面工作,有效强化考核工作实际成效,有力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科学合理设置指标,用好考核“指挥棒”

结合各项工作实际,对考核指标设置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根据考核对象不同,分为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两个层面进行差异化考核。每个层面分别设置“特色指标”“党的建设”“测评考核”三大模块,分别赋55分、30分、15分。其中,将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菜果药牛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社区网格化治理”“老旧小区改造”“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列入特色指标进行考核;将测评考核模块分为“民主测评和平时考核”两方面进行考核,既增加绩效考核中群众的参与度,又考核掌握了领导班子日常运行情况。此外,还设置了“综合指标”“正向加分”和“反向扣分”三项考核辅助指标,保证了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


高效精准考察识别,把牢考核“仪表盘”

注重考核的精准性、真实性、有效性,年末由组织部门派出6个考核组,对全县11个乡镇街道、70个县直单位、16个垂直管理单位进行分组考核,通过大会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情况和领导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重点对领导干部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重大攻坚战中政治素质、担当作为、工作实绩情况进行深入考核。通过对全县421名科级干部考核,实现了精准画像,为县委县政府决策起到了参考作用。


结果运用增压鼓劲,树牢考核“风向标”

为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在年末考核结束后,综合平时考核、任务完成等情况,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进行年度考核评定,并与领导干部评优相挂钩。其中,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其领导干部评为优秀等次比例可以达到30%;被评为良好等次的领导班子,其领导干部评为优秀等次比例不得超过 25%;对评定为一般等次的领导班子,其领导干部评为优秀等次比例不得超过 20%;对评定为较差等次的,其领导干部评为优秀等次比例不得超过15%。同时,明确评定为一般和较差等次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通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调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林西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