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干部监督

党管干部|克旗“三线聚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实深细"

时间:2022/1/25 10:36:28

克什克腾旗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始终把档案管理作为干部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坚持科学规范管档、标准数字建档、精准查核用档,“三线”聚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

科学规范管档,持续拉紧“警戒线”

严格建章立制,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工作制度,深化材料收集、鉴别归档、保密管理等规定,明确档案工作注意事项。分区规范管理,做到库房、阅档室、办公室“三室”分开,配置档案柜10组,按照档案来源和形式特征的异同点分类归档、集中管理,便于及时调阅。基础设施完备,达到防盗、防火、防高温等档案室“八防”要求,确保档案安全存放,做到抓实基础保障,实现“重管理常态化”。



标准数字建档,有效画好“基准线”

严格专项审核,采取初核、复核“1+1”工作模式,全覆盖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标准认定,在“齐、准、实”上下功夫,详细核查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完整性、分类整理正确性、信息内容真实性。精准数字扫描,采取录入、审核的“2+1”工作模式,对干部人事档案逐页录入、逐类审核,发现图片模糊、信息录入错误等问题立即修正,确保数据准确、扫描图片清晰。旗委组织部管理的1600余册在职干部人事档案已全部完成数字化扫描,数字化散材料不断更新,初步形成标准统一、资源共享的干部信息“大数据库”,推动信息资源开发,实现“高标准规范化”。



精准查核用档,聚焦瞄准“中心线”

严格查档程序,旗委组织部加强与纪委监委、人社局、教育局等部门协调配合,查档前严格按要求填写《查借阅干部档案审批表》,坚持按制度和程序办事,使档案的进、出、管、用规范有序,形成“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的常态机制,守好档案“出入口”。2021年以来,已分类归档散材料8000余份,提供查档服务复印材料16000余份。严把选任专审,在录用、提拔、人才引进等工作中,精细审核各类政审材料、奖惩情况、家庭成员信息以及重大政治事件表现等内容,确保干部档案经得起推敲、政审材料经得起检验,严防干部“带病提拔”。2021年以来,共完成任前档案审核360余本,做到精准结果运用,实现“严管理精细化”。



(克旗委组织部  崔佳琪)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