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最美党员最美党员

克旗打造“四式”课堂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时间:2021/12/7 10:43:24

克什克腾旗以“党员队伍优化提升工程”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通过打造“四式”课堂,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突出便捷性,打造“点播式”线上课堂

依托智慧党建管理平台、学习强国APP、党建直通车等载体,上传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扫黑除恶等学习视频近千部,打造“指尖课堂”,1.4万余名党员干部足不出户、点开即学,拓宽了学教渠道。同时,充分运用线上载体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实时督促检查,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习难、集中难、参与难、考核难”的问题。


突出实用性,打造“菜单式”线下课堂

坚持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集中培训轮训、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2019年以来,举办全旗嘎查村(社区)“两委”培训、党务工作者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等各类培训15期次,通过邀请旗委党校优秀教师及各领域专家开展专项培训,有效提高了党员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专业化工作能力。


突出地域性,打造“环线式”户外课堂

结合不同地区资源禀赋、历史沿革和实际需求,依托乌兰布统文史馆、黄岗矿业企业文化馆、富盛永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关东车红色教育基地、经棚镇“三农”发展实训基地、同兴镇四立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集展示民族风情、突出党建引领、缅怀先烈情怀、深化“三农”改革、弘扬爱国精神于一体的“三馆三基地”红色教育风景环线。累计举办各类教育培训140余场次,承接考察交流、调研观摩、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380余次,参与人数达1.8万余人。


突出多元性,打造“拓展式”实践课堂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党员实践教育载体,深入贯彻“五个着力”要求,积极做好“联建共建”和慰问党员工作,全旗1.4万余名党员领办实事17983项,已办结16285项;建立“我帮你”志愿服务站点255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98次;结合“五个着力”突出成效,拍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教育宣传片,在区、市、旗三级平台广泛传播,受众近万人。


(克旗委组织部  张泽麒)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