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右旗从严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1/12/7 10:34:58

巴林右旗及早谋划、强化培训、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开展2021年度全旗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安排谋划突出“早”

针对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程序比较严密的实际,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第一时间对各级党组织开展述职评议进行工作提醒,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提高认识、提前谋划、及早上手;及时印发《关于从严从实开展2021年度全旗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旗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旗委组织部就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


业务培训突出“细”

针对换届后人员变动,部分新任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练的实际情况,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对各党(工)委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业务培训,旗委组织部专题解读通知精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就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材料质量、会议程序、问题点评和会后整改等关键环节,容易出现的纰漏和注意事项进行解答;印发《苏木镇街道述职报告格式参考》《机关述职报告格式参考》,确保做有所依、行有所矩,提升了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


落实责任突出“严”

针对党建责任链条长,压力传导逐级递减的情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班子年度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旗委组织部成立8个调研指导组分别负责督导全旗各党(工)委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指导党(工)委书记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目前,全旗各级党(工)委书记开展调研137次,解决突出问题375件;督促各级党(工)委书记亲自谋划、亲自上手,科学划分“责任田”,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右旗委组织部  组织一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