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孙艾芳到巴林右旗调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

时间:2021/12/7 10:20:09

       12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艾芳先后到巴林右旗达尔罕街道百灵社区、巴彦塔拉苏木宝木图嘎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区盟市委组织部部长和区直党(工)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以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孙艾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庄严宣示的“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民心所向。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在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美好蓝图,发出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的动员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区盟市委组织部部长和区直党(工)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杨伟东部长强调的“任务要完成好、经验要总结好、思路要谋划好、问题要解决好、亮点要打造好”重要要求,确保“组织工作提升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基层党建联系点宝木图嘎查调研时,孙艾芳与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开展情况。孙艾芳强调,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抓实抓好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组织部门备案管理,管好用好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乡招村用”人员和到村任职选调生,开展好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行动,不断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总结推广党建引领“民族团结一家亲”经验做法,专项推进机关、中小学校党建整顿提升,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达尔罕街道百灵社区,孙艾芳详细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细做实做优网格精细化治理,加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创建,持续优化和释放党群服务中心“五个三”功能,着力提档升级街道社区党组织服务阵地,着力形成党建引领多元治理工作新格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干实效的具体行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期间,孙艾芳听取了巴林右旗旗委、政府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任务,主动服务发展,注重源头预防,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组织部 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