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市直工委“三项举措”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

时间:2021/12/1 11:45:36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视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通过“三项举措”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


以学习促提升 夯实基本功

  在青年干部中实施了“三个一”素质提升计划,即:每天一篇小练笔、每周一篇工作感悟、每月一项专题精研,在坚持不懈地学习中推动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文字能力和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在每周二的青年理论小组固定学习日中,全体青年干部积极主动参与,通过自定主题、轮流登台讲课等方式,讲理论、谈业务、谋工作,有力促进了青年干部成长为“开口会讲、提笔能写、遇事会办”的综合型干部。

以阅读启思维 升华领悟力

  青年干部每天保证至少30分钟以上的阅读时间,重熏陶、强感受、深体味、促升华。大家从《传习录》开始读起,同时选择其它经典书目阅读,在阅读中寻找经典和现实的连接点,从前人著述里汲取思想精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立足第二个百年征程新起点,以新思维推动新发展。

以运动强身体 提振精气神

  健康的身体是工作的重要基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趣味体育比赛、爬山等活动,统一邀请老师教授并开展“八段锦”健身活动。日常工作生活中,青年干部们在每天保持10000步左右的运动量的基础上,广泛开展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坚持锻炼。通过健康的体育运动,提升身体机能,缓解工作生活压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机关整体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

(市直工委 徐松杰)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