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暖心党建暖心党建

敖汉旗打造党员“暖心工程”

时间:2021/12/1 11:41:07

敖汉旗切实把“关心和爱护基层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要求落实落细,实施“暖心工程”,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激励机制,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调查摸底,构建基础信息清单。各党支部每半年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开展一次调查摸底活动,全面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各类关爱对象基本情况,实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分类建立帮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施策、不重不漏、应帮尽帮。目前,全旗共建账管理党内关怀帮扶对象1130名,建立解决实际问题清单880个。


联动帮扶,完善帮联工作台账。旗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党内关怀帮扶八条的通知》,推行“三对一”结对帮联办法,旗、乡、村三级联动,建立了“领导干部带头、党组织主导、党员干部助力”帮联台账。一方面,实地倾听老党员、老干部的意见建议,真正让帮扶措施更加贴近实际。另一方面,专访了解党员家庭、个人健康和生活中出现重大变故的,第一时间协调老干部、民政、财政、工会、残联等相关部门,及时集中援助和临时救助。年初以来,全旗帮助党员及其亲属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个,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等各类群体1407人次,进行临时救助54人次,送去慰问物资5.4万元。同时,鼓励旗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牧区党组织成立“献爱心,解难题”志愿服务队伍359支,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激励关怀,丰富节点活动载体。春节、七一等特定节日期间,旗级领导干部带头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对老党员、困难党员、长期患病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庭等进行慰问,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温暖,与他们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状况、传递关心关爱。今年“七一”期间,旗级领导干部集中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66名,各乡镇各部门自行慰问400余名。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生日”专题活动,落实重温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参加一场公益志愿服务、发送一条祝福短信、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套党史资料、办一件实事“六个一”活动形成了常态化的政治关怀和党内荣誉表彰机制,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输送到每位党员的心坎上。



(敖汉旗委组织部 张立华/高思远)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