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翁旗“四定”扎实做好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

时间:2021/10/27 10:29:52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和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翁牛特旗通过定向储备、定单培养、定点锻炼、定量选拔“四定”培养方式,进一步抓好抓实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

突出精准,坚持定向储备

按照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关要求,结合全旗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制发了《关于做好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定期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调研。结合专项调研、年度考核、日常掌握,围绕年轻干部政治标准、成熟程度、工作业绩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建立了全旗优秀年轻干部库,实施严进严出、优进劣出的管理模式,同时,按照年轻干部的专业经历和熟悉领域,充实专业型人才库,进行定向培养。

强化培训,坚持定单培养

把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旗干部教育计划,既设置优秀年轻干部主体班次,也注重在各类重点培训中增加优秀年轻干部参训比例。2019年以来,赴北京市通州区、敖汉干部学院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3期,培训近150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各类专题讲座、培训中,为优秀年轻干部设置专项比例,培训达700余人次,引导优秀年轻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根基,提高工作能力,真正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知识通”。


实践考察,坚持定点锻炼

树立基层导向,注重把选用年轻干部的视角向基层倾斜、触角向一线延伸,近距离了解年轻干部,把基层一线作为发现识别年轻干部的“主考场”,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一线历练机制,注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等急难险重任务前沿和困难艰苦地区的关键、吃劲岗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今年以来,共选派13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驻村工作,76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工作,214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鲜明导向,坚持定量选拔

坚持用当其时,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根据每个岗位的需求和每个年轻干部的特点,深入分析“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大胆使用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严格落实年轻干部配备要求,在每次人事调整中注重提拔一定比例年轻干部,采取切实措施,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2019年以来,共提拔10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旗直、苏木乡镇街道重要领导岗位工作,其中“85后”75名、“90后”30名,有两年以上重点工作“一线”锻炼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占提拔总数62.28%。



(翁旗委组织部 王鹤林)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