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孙艾芳到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人才工作

时间:2021/10/27 10:19:10

  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艾芳深入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人才队伍建设、软硬件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孙艾芳与高校负责同志就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创优环境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孙艾芳指出,要坚持“校地融合”、“校企融合”的思路。深入探索“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协调联动模式,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衔接。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拓展院校与地方产业、与相关合作企业的合作空间,共建一批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培训基地。开发人才校企共管的培养方式,探索实施职业院校技能型人才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到地方挂职“科技副镇长”培养模式,以及地方企业、地方产业优秀技能型人才到职业院校担任学生实训教师的选派模式。

  孙艾芳强调,要坚持“科研攻关”、“科技攻关”的思路。紧扣赤峰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的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取得一批富有赤峰特色和竞争力的科技成果。积极与市外、自治区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引进一批国家、自治区重大科研课题、重点科研项目,用“他山之石”提升我市人才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快构建从科学研究到试验开发再到应用推广的创新链,提高转化能力,推动一批能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孙艾芳要求,要坚持“选好人才”、“用好人才”的思路。完善人才管理制度,积极为人才松绑,赋予人才在科研创新上更大的自主支配权,加大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创新人才评价举措,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积极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完善配套服务,职业院校在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进程中,要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积极发现解决在住房、户籍、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创业投资等方面的困难,积极与地方沟通协调申报。

(市委组织部 人才科/党教中心)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