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中国共产党赤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1/10/12 17:01:58

中国共产党赤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万超岐向大会作报告 王旺盛主持大会



  爽朗金秋,逐梦启航。9月27日,备受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赤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万超岐代表中共赤峰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 创造赤峰人民更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报告。

  赤峰国际会展中心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中央悬挂着金色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万超岐、王旺盛、许振山、孙艾芳、生效友、张彪、胡庆锋、王洪刚、陈占英、宋语健、于伟东、孟和巴特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华、苏雅勒其其格、钱荣旭、骆秀燕、孙海涛、郭喜、杨牧、李浩楠、孟晓冰、白洪波、梁建武、李建平、刘万虎、李自学、范体贵、霍龙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赤峰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宗教界知名人士、驻赤部队负责同志。中直、区直单位和赤峰市各有关方面的党内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第五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由王旺盛主持。上午9时,王旺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万超岐代表中共赤峰市第七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二是面临的形势与发展目标;三是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万超岐说,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赤峰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赤峰考察调研,全市各族人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事业不断进步,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万超岐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新一届市委的任期与“十四五”时期高度契合,突出的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务实进取,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我们要看到,当前我市面临的发展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必须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我们更要看到,我市发展也面临难得机遇,一定要立足市情、抢抓机遇,拼搏进取、乘势而上,时刻保持奔跑奋进的状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万超岐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五个定位”和“双子星座”发展要求,以创新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强市为目标、以民生为落脚点,着力优生态、抓发展、强基础、惠民生、增活力、保稳定,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创造赤峰人民更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绿色赤峰,让绿色成为赤峰的底色;加快建设创新赤峰,让创新成为发展的常态;加快建设开放赤峰,让赤峰在高水平开放中更加充满活力;加快建设法治赤峰,让法律的权威充分彰显;加快建设和谐赤峰,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加快建设清廉赤峰,让清风正气充盈赤峰大地。

 万超岐在报告中强调,要致力优生态,努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污染防治攻坚,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致力抓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集中集聚集约,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做优做强工业经济,不断壮大现代服务业,以改革思维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理念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致力强基础,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牵引,加快推进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现代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振兴、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致力惠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致力增活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合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破解瓶颈、激发活力、培育优势、汇集要素,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致力保稳定,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依法加强社会治理,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万超岐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赤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忠诚,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加强农村牧区党组织建设和城市基层党建,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努力建设一支符合“四个特别”要求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

  万超岐强调,在一代又一代赤峰人的努力下,古老的赤峰正展现新的魅力。今天,建设赤峰、发展赤峰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跑好这一棒,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必须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中央有要求、赤峰有行动;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必须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闯新路;必须踏实苦干,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必须一心为民,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举措更有力度;必须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在报告最后,万超岐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推动赤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创造赤峰人民更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来源:赤峰日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