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孙艾芳就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1/8/9 16:28:24

        8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艾芳深入到市农科所、赤峰高新区,就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对产才融合、人才引育等问题与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农科所,孙艾芳实地查看了农牧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到重点实验室了解研发实验进展,与各位科研人才进行了亲切交谈。在赤峰高新区,孙艾芳深入赤峰云铜、发电公司等重点企业,了解运行状况、人才工作举措成效和存在问题等。在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表意见,提出了强化基础技能人才引进培育、加大引才政策宣传引导力度、探索校企合作引才育才、分类施策精准引才、强化产业人才培训等意见建议。

       孙艾芳指出,市农科所、赤峰高新区管委会和重点企业技术攻关成果突出,人才引育成效显著,各单位的做法也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下一步要围绕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实际,用好政策、建强载体、优化环境,确保各项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为实现全市人才工作的新突破持续发力。

       要抓住“用政策”这一关键词,全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培养计划。一要用好《引进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做好“事业编企业用”年度引才工作,按照总量控制和动态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促进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用,真正把急需紧缺的人才引回来,集聚创新创业动能。二要用好《支持新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团队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实施办法》,积极整合产业人才激励政策,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到我市发挥作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三要用好《市直属机关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充分调动各用人单位的积极性,促进空缺的事业编制资源向“绿色通道”引才工作倾斜,逐步实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历和素质的整体提升。

       要抓住“建载体”这一关键词,全力打造高端人才研发创新平台。一要探索建立“企业创新联合体”,带动各方人才协同科技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全面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着力打造“园区引才示范点”,积极对接全国、全区高新科技领域产业项目,拓宽企业柔性引才渠道,加大本土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实现赤峰高新区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源的转化。三要持续完善“人才园区”建设,鼓励重点企业在“人才园区”建立实验室、实训基地、成果转化中心、飞地孵化器等,探索推广“研发在外地、转化在赤峰”的“人才飞地”模式,促进科研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要抓住“优环境”这一关键词,全力推动高端人才保障措施落地。一是促进人才“安居工程”落地见效,主动与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对接沟通,落实好住房安置、租房补贴等相关政策,条件允许的办理“玉龙人才”公寓入住,促进他们扎根赤峰、安心创业。二要促进人才“绿卡制度”落地见效,打造集家属随迁、子女入学、居留医疗、出行出游等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人才绿卡”,年内办理一批、发放一批,以贴心服务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三要促进人才职称评聘保障机制落地见效,发挥职称评聘对高层次人才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的激励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优先评聘、调剂保障,让高层次人才发展有空间、晋升有渠道。四要促进人才评价工作落地见效,结合赤峰市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开展第二批“玉龙英才”申报评审工作,突出“三个注重”,切实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

(市委组织部  人才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