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

元宝山区:从“心”出发办实事以“史”聚力开新局

时间:2021/4/25 14:56:0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宝山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双访双诺双评”为载体,持续用心用力办实事、解难题,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凝聚多方合力开新局、谱新篇。

       “双访”先行,问民需、兜实情

       分层制定走访方案,明确各级走访方式及重点,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网格员队伍,采取联动的方式,进行入户走访,帮助他们熟悉情况、查摆问题、谋划思路,推动村、社区党组织定期对走访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群众需求;同步要求区镇两级包联领导、区直帮扶部门,深入所包联的村和社区,重点针对强村富民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采取实地走访、入户访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兜清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和面临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全覆盖走访4轮次,收集问题需求400余条。

       “双诺”上墙,亮承诺、定举措

       要求村、社区党组织,根据全面走访情况,重点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召开“两委”会议提出初步工作计划,并邀请包联领导和帮扶部门把关,共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五年任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分解列出重点项目清单,并将规划和计划在党群网格通平台和公开栏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各级包联领导、帮扶部门党组织也要根据帮扶走访调研情况,结合各村、社区“两委”班子的规划和计划,立足自身政策、项目、资金等优势,协商确定帮建重点和工作方向,细化明确帮建措施、时间进度、完成效果,同步与各村、社区签订《帮建协议》。截至目前,共有54个村、社区公示承诺和规划,各部门签订帮建协议80余条。

       “双评”总结,严考核、压责任

       变单向考核为双向评价,通过村社总结评价和部门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量化承诺完成质量和数量,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最强党支部”创建等,各村、社区就工作进展情况接受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镇乡街党(工)委对各村、社区“年度工作计划”完成实效情况,每半年进行1次总结评议考核,上下联动、压实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区委把办实事成效同步纳入抓基层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重要内容,每半年区直机关工委就帮建承诺践诺兑现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全区通报,年底结合党建述职评议,进行综合点评评议,严格奖惩、奖优罚劣,压实工作责任。

(元宝山区委组织部 组织二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