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左旗“四到位”持续加大驻村干部关心关爱力度

时间:2021/2/4 15:46:25

 

近日,巴林左旗召开脱贫攻坚驻嘎查村干部慰问会议,对全旗601名驻村干部进行了慰问,切实把关怀送到驻村干部“心坎”,进一步增强驻村干部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政治上关怀,待遇到位。
印发了《巴林左旗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全面落实驻村干部考察机制,对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优秀的,或在工作中获旗委、旗政府及以上表彰的驻村干部,及时列入后备干部库管理,提拔时优先考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宣传表彰了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驻村干部195名,先后提拔任用工作出色、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134名,激发了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

生活上关心,保障到位。
为每个嘎查村安排取暖资金2000元,为每个驻村工作队拨付工作经费1万元,切实解决驻村工作队“住得下”问题;累计发放驻村干部生活和交通补贴3941.346万元,旗财政统一为每名驻村干部缴纳保额12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组织健康体检,让驻村干部从经济待遇上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工作起来更加安心、更有干劲。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等活动,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需求,时刻把驻村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思想上关爱,培训到位。
发放《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书籍2000余本,通过读书交流会、上交心得等形式,对驻村干部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洗礼。为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采取理论讲解和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让驻村干部在面对具体工作时“脑中有思路、手中有招数”,做到了“政策掌握熟、问题对策准、满意程度高”。2020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会20余期,累计培训1万余人次。

工作上关注,督促到位。
提出《七个必须》和《两个提升》工作要求,明确驻村工作各项职责任务,制定出台《驻嘎查村干部管理问责办法》,列出5个层级、16种情形问责标准。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入户走访、集中考问、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同时利用“赤峰玉龙先锋党建直通车”平台对驻村工作情况进行线上调度。2020年以来,开展驻村干部在岗履职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情况抽查检查10次、通报4人、约谈2人、提醒424人。


(左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