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克旗多措并举引导“两委”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1/2/4 15:44:4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一届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思想引导工作,切实提升“两委”干部政治站位,克什克腾旗以线上讲学、上门送学、党员领学为抓手,稳步开展“两委”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工作。

线上讲学,强化政治共识
立足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坚持讲学为先,不断筑牢基层带头人队伍思想政治根基。举办全旗嘎查村、社区“两委”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邀请克旗委党校5名专业讲师,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新中国及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方面,对克旗819名嘎查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赤峰玉龙先锋党建直通车,开展为期3天的民族工作专题培训,统一思想,组织分会场人员集中开展研讨,每人形成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扎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上门送学,畅通学习渠道
旗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等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旗直机关20名宣讲骨干、乡镇级16名宣传委员组建6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蒙汉双语宣讲小分队,分区包片送教下乡、送课上门,开展宣讲50余场次,受众1.2万余人,对124个嘎查村“两委”干部、重点群众达到了实地宣讲全覆盖。同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以“五联”活动机制为抓手,组织嘎查村党组织、党建联合体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喜闻乐见、直白易懂的方式引导“两委”干部、群众入脑入心,并发放蒙汉双语版民族工作“口袋书”2万余本,切实做到了牧民群众每户一册,民族干部人手一本。

党员领学,树立提升标杆
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带头讲党课,率先领学,引导乡村两级100余名党组织书记从不同角度进行讲学,全面提升学习效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到智慧党建平台学习课程中,确保“两委”干部、基层党员能随时随地学、及时有效学。有效抓住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嘎查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熟悉情况、善于沟通、领学促学的优势,在网格内设置150余个党员先锋岗,定岗定责,通过“走亲戚”“串门子”“唠家常”的方式,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带领广大群众主动学、深入学、做宣传,真正使民族工作常态化、生活化,让民族团结意识根植群众心灵深处。

(克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