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赤峰市举办“党建引领融合聚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地方标准发布会

时间:2021/1/5 17:49:34

      2020年12月31日,赤峰市举办“党建引领 融合聚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地方标准发布会。市领导杨远新、苏雅勒其其格、李炯、张彪出席活动。

  地方标准发布会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篇、党建引领民族团结篇、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篇四个篇章。《致富路》《“小社区”里的那些事》等情景短剧生动的展示了我市党建引领下的产业兴、群众富、治理优的良好发展局面。部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共同体负责人代表、党建引领多元治理共同体负责人代表、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共同体负责人代表、优秀嘎查村(社区)书记代表、“乡招村用”大学生代表在现场接受了访谈,介绍党建引领下的产业发展实效和良好治理成果,介绍党建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与心得体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地方标准内容分三个单元发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国庆宣布,赤峰市《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依法备案,正式列为赤峰市地方标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随着张国庆局长的宣布发布,市委领导上台揭幕,《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地方标准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徐拉开帷幕,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地方标准的发布,是赤峰市探索全领域党建融合发展的“路线图”“纪实册”,是一份可供各地借鉴学习的“说明书”“参照表”,让党建融合发展创有标尺、建有标准、抓有方向。历经三年的破题起步、深化提升、全域融合,赤峰市全领域基层党建以融合的理念、融合的方法、融合的举措,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地方标准的发布,是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写照。《人民日报》、新华社《内参选编》《瞭望新闻周刊》等国家级媒体先后110余次报道融合党建,获得中组部调研成果奖、全国最佳案例等12项奖项,赤峰融合党建经验在全区全面推广。

  《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地方标准的发布,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最美见证,也是建党100周年华诞的诚挚献礼。在探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先行,赤峰市融合党建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不是画上一个句号,而是吹响了党建规范发展新征程的冲锋号角。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发布会全程通过微博、微信、微视和客户端进行实况网络直播。部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旗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地标评审委员会专家成员等人共同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规范》地方标准发布会。

(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