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暖心党建暖心党建

五化协同赤峰行动|红山区打造“红色地标”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0/10/20 14:06:48

       党员组织生活如何过好?主题党日在哪开展?党员的党性修养怎样提升?这是每个基层党组织面临的问题。今年以来,红山区按照“五个三”工作要求,在提档升级后的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内创新建立“党建引领中心”,建设党员教育新载体,现已成为广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性教育的新阵地,成为红山区党建工作新地标。


注重问题导向,打造党性教育的红色阵地

  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乏味、吸引力和凝聚力不强的问题,通过入党宣誓、历史传承、对标建设和党性自检等功能区域,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运用VR、电子书、全息投影等现代化手段,丰富党课资源,让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中被感染、受震撼,不断提升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质量。开馆至今,党建引领中心已接待来自全区42个基层党组织887名党员进行参观学习。

聚焦成果运用,搭建基层党建的红色舞台

      红山区注重运用基层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总结提炼60个各基层党组织优秀的党建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党员群众可随时扫码参与其中。定期邀请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推介展示自己的工作和经验,目前第一期直播已经顺利开播,近一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将近2000人观看和“点赞”。建立百人优秀讲师、百篇优秀党课和百部红色电影的“3个100资源库”,展示成果的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服务意识,建设党员群众的红色超市

  “党建引领中心”不仅是党组织学习交流的主阵地,也是党组织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红山区建立了1+8+2+X总体工作框架,通过党建引领,将8大群团组织联系群众优势和社会组织、经济组织专业化服务优势结合起来,打造X个特色服务项目。目前,共建设了5个“一站式”服务空间,可以提供10大类75个具体服务内容,并建立服务清单,各类群体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点单服务。它既是专业服务的配送平台,同时也是特色服务的自选超市。

(红山区委组织部  陈俊翔)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