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融合党建|翁旗党建融合融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0/7/21 16:41:57

  7月16日下午,“党建融合?聚力发展”暨中共翁牛特旗委员会---中共唐山市金匙实业有限公司委员会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翁牛特旗拉开序幕,两地党组织110多名党员共同见证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两地签订了友好党组织联建共建协议书,达成15亿多元的明清民宿项目合作意向,金匙实业有限公司党委还为翁旗部分苏木乡镇和教育系统党委捐赠了价值20多万元的物资。同时,在金匙实业有限公司党委的牵线搭桥下,赤唐工业产业园区、中华龙文化产业园、中粮家佳康生猪全产业链等项目协议相继签订,引进项目投资规模超100亿元。这是翁牛特旗全领域党建融合助推招商引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来,翁牛特旗按照赤峰市委党建融合发展工作思路和全旗党建融合·聚力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要求,以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为目标,以因需而链、抱团取暖、聚沙成塔为原则,以党支部+党支部、党支部+党委、党委+党委为重点,跨领域、跨区域、跨行业组建了脱贫攻坚、三调联动等43个党建联合体,先后与北京通州区、内蒙古大学等旗内外780多个党组织1.34余万名党员链接在一起,助推13个招商引资项目如期落实落地,整合各类资金22亿多元,提供各类综合服务2.3万多次,解决各类发展难题1570多个。


特别是今年以来,翁牛特旗委聚焦全市党建引领产业化发展和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总体要求,依托全旗自然禀赋、文化底蕴、农牧业资源的优势和特点,围绕做大做强全旗“猪牛羊薯菜糖”六大主导产业,充分借助融合党建搭建的优质平台,有效发挥融合联动效应,又与中粮集团、唐山金匙实业有限公司等旗外党组织和旗内外产业化联合体、社会化服务组织、家庭农牧场、贫困农牧民群体等组建党建引领生猪、设施农业产业发展等17个共同体,共链接进72个机关事业单位、28个龙头企业、91个合作社、96个家庭农牧场、11个社会化服务组织,受益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超1.2万多人。在实体化运行过程中,共同体始终遵循共建共联、共享共赢、融合发展的理念,整合各类项目、资金等优势资源,凝聚多方人才、技术等优势力量,链接进来的各类组织在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下,不但全面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还积极牵线联姻,进一步实现“强强联合、握指成拳”和“以商招商、以友招商、以情招商”的综合效应,树立了“融优一个共同体,助推一个产业发展,带动一方百姓富裕”的鲜明导向,切实将党的领导延伸到每一个神经末梢,切实让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厚势,为推动翁旗招商引资各个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巩固全旗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翁旗委组织部 杨波)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