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李炯带队赴江浙沪学习考察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

时间:2020/6/16 12:11:47

  为认真学习借鉴江浙沪地区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市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深入开展,6月7日至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带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广智和有关区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等相关人员一行11人,先后到苏州、宁波、上海学习考察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


  在苏州,先后考察了吴中区郭巷街道湖景花园社区(尹山湖党群驿站)、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高新区苏绣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枫桥街道枫津社区,认真学习了吴中区通过“六步闭环”(采集上报—核实立案—指挥派遣—处理反馈—核查结案—考核评价)、“巡办分离”和“一长三员”制推进基层网格化治理的经验做法。


  在宁波,学习考察了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通过党建工作抓好园区治理服务、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学苑社区通过健全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构建“多网合一、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鄞州区白鹤街道“双核带动、整街提升”及丹顶鹤社区“党建+公益”特色示范区建设,百丈街道划船社区俞复玲“365”工作法等成功做法,分类解剖学习了宁波市推进工业园区、老城社区、拆迁安置社区网格化治理的先进经验。



  在上海,实地参观了上海滨江党建党群服务站杨树浦驿站及“人人屋”站,详细了解了滨江党群服务站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情况;在黄浦区控江路街道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与街道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座谈,详细了解了网格划分、力量配备、资源整合等方面情况。



  学习考察过程中,大家认真看、仔细听、不时问,还多次对比赤峰工作进行研讨。李炯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是在新冠疫情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组织的,机会非常难得;学习考察地区是中组部推荐的,考察点是几个地区组织部门精心安排的,工作抓得都很实,典型代表性也很强,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李炯要求,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大家要切实抓好学习考察成果转化,结合赤峰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几个地区经过多年实践总结提炼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市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市委组织部 组织三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