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暖心党建暖心党建

红山区三中街街道在社区“小网格”中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时间:2020/6/16 11:19:07

     红山区三中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精细治理的理念,以融合强引领、聚服务、促提升,在社区的“小网格”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融合引领·织密“服务网”

       “火花路临街污水井堵塞,污水横流,我们发现后即刻上报,社区协调融合共建单位市政、城管部门进行了清掏处理。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正是我们需要立即解决的!”二中街社区四组团一网格志愿者赵晓华介绍到。街道依托党建融合平台,发挥融合单位资源优势,在社区试点建设法治服务、文化艺术、教育培训和社会组织服务4个“网格服务驿站”,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调解、政策宣传、文化艺术、教育培训等服务功能融入到“网格服务驿站”,将服务延伸到楼栋单元,织出了便民高效的社区服务网络。

凝聚力量·打好“组合拳”

       充分发挥网格内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上下联动的组织体系。融合共建单位党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群众、社会组织、物业、商户等以志愿服务为纽带,参与社区网格治理,先后组建党员先锋、帮扶济困、绿色家园、红色商圈、夕阳红治安巡逻等10支网格志愿服务队,招募网格服务志愿者110余人,参与举办“院落微党课”“访残情问需求办实事”“清楼道卫生、建精致社区”“街道搭台 商家唱戏”系列商业展销等活动,逐步凝聚起社区网格服务力量,提升辖区网格精细化治理能力。

院落自治·提升“归属感”

       为有效解决辖区内老旧小区墙体开裂、外墙皮脱落等房屋本体老化问题日益突出,商圈附近开放式和半开放式小区监控门禁缺失,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等居民关心关切问题,街道以院落为支点,发挥院落党支部、融合共建单位党组织示范作用,调动院落自治委员会、网格志愿服务队的积极性,引导居民依法自治、表达意愿诉求,通过民主议事、居民集资、办事处出资、融合单位筹资的方式,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增强居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院落居民的幸福指数。

(红山区委组织部  周淑欢)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