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左旗以融合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6/16 11:13:38

巴林左旗坚持以融合党建为统领,积极探索激活文明城市创建活力的新思路、新办法,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环境整治”活动,推动党组织多方联动、党员示范带动,全力构建起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组织引领定航标


坚持高位推动。旗委牵头制定《巴林左旗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以旗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全旗各级党组织“大融合”,全面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和服务,有效促进城市人居环境水平“大提升”。坚持全面动员。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全面启动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城市领域21个党建联合体和24个基层党委同向发力、精准施力,带动全旗271个基层党支部投入城市治理主战场,为城市人居环境整治注入了“新活力”。坚持全域覆盖。以城市治理网格为基本单元,将城区区域划分为22个片区,通过党委领片区、支部扛任务、党员担指标的工作模式,确保城市每一条街巷都有组织负责,每一个角落都有党员身影。

党员示范树形象


机关党员活起来。以“双报到”工作为载体,2000余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主动入网进格,带头到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将党员这面旗帜鲜明的插在城市治理主战场。居民党员亮出来。在社区党建联合体的引领下,辖区居民党员也纷纷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协助党组织完成环境卫生整治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彰显出“我是党员,看我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广大群众动起来。在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下,网格员和居民群众纷纷拿起铁锨、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对身边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形成党员示范、全民动员、全域整治的良好氛围。经过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共转运清理垃圾500余吨、清除“牛皮癣”小广告50处、整治卫生死角46处、拆除未经审批私自悬挂的牌匾43块,城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建章立制促长效


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党建联合体联席会议重要议事内容,并作为成员单位党组织每月主题党日的一项固定内容,及时掌握、通报反馈情况。建立重点问题解决机制。结合网格化治理工作,建立旗级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建联合体、网格党组织问题处理四级架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解决城市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困难问题,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建立奖惩机制。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作为党组织分类定级、最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评星定级的重要内容,推动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左旗委组织部 邢涛)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