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0/3/4 18:34:32

2月29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伟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注重政治统领、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注重突出主线、聚焦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硕;注重紧扣中心、聚力发展,服从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更加有效;注重问题导向、实干引领,组织工作“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收效初显;注重自我革命、破解难题,组织工作实效性不断增强;注重制度为本、落实为要,组织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杨伟东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区组织工作,必须把握时代方位,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责、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必须主动争先晋位,提高效率、注重效果、增强效益。 

杨伟东强调,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为目标,充分运用“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成果,着力健全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着力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效能。

杨伟东强调,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上聚力用劲,推动原原本本学到位、教育培训抓到位、知行合一做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聚力用劲,建立完善个人述学、组织评学等制度,加强革命传统、形势政策教育等常态化制度,经常自查、及时督查等检视整改制度,干部攻坚克难激励、警示教育提醒等制度,探索建立走基层、摸实情、解难题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在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上聚力用劲,聚焦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作用。要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聚力用劲,抓关键少数,选优配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抓重中之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抓政治把关,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抓干部培养,增强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抓从严规范,提高干部工作质量。要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聚力用劲,以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以从严管理推动担当,以关心关爱激励担当。要在“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上聚力用劲,抓系统化谋划、制度化规范、标准化建设、项目化推进、信息化支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打造“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上聚力用劲,推动柔性引才、产业与人才融合、激发用人主体活力、理顺工作机制破题见效,努力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自治区事业发展中来。要在打造风清气正政治机关上聚力用劲,要有绝对的忠诚、公道的操守、专业的本领、务实的作风、清廉的本色,持续锤炼忠诚、公道、专业、务实、清廉组工,为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北疆先锋)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