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孟宪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包括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重要内容

时间:2020/2/19 10:34:21

2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宪东主持召开市委七届137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切实管住外来人、重点人、城乡社区和人员聚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和完善防控措施,尽快取消旗县区间的人员流动限制,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抓紧研究开通市内长途客运和公交车运行方案,对市内货运车辆实施末端查验、自由流动,进一步简化外地入赤货车查验程序,加快恢复人流、物流畅通,全力保障企业运输和用工需求。


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紧恢复生产性服务业正常生产经营,分类分步恢复人员集聚性不强的生活类服务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要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援企稳岗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出台我市的扶持政策,主动开展帮扶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要加快推动年初各项工作的安排落实,市直各部门要根据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组织好年度各项工作的研究和部署,确保重点工作尽快铺开,特别是涉及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及涉及企业脱困的帮扶服务工作一定要主动上手、积极作为。


各旗县区要适当调整工作部署和人员配置,让年度工作任务较重的部门行业全面运转起来,认真开展面向基层的各项服务,同时要对全年工作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


全市上下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今年工作的核心任务,尽快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小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赤峰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预推选人员名单》。

 

  在家市委常委、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