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赤峰市2万多个网格织密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0/2/16 10:31:21

村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我市在132个苏木乡镇,共划分各级网格20000多个。通过建立市级领导包联旗县区、县级领导包苏木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联户的工作体系,把这些党建网格联成了县、乡、村、组四级联动的防控大网,采取最严格措施,聚焦“五类人员”开展摸排工作,精准发力阻击疫情。

 

 

巴林左旗: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

  林东镇是巴林左旗旗政府所在地,人流量大、公共场所多、嘎查村多,镇里以网格为作战单位,对全镇31个村、6698户常住户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由网格长、网格员、辖区内民警、村医共同组成的监控队伍,及时掌控监测外来人口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建立一人一档监控档案,有效实现对重点人群的精准化排查和全方位管控。

 

 

 

元宝山区:党员战斗队”“先锋队严防死守

  元宝山区西露天街道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的组织优势和集聚效应,集结由元宝山区委政法委、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组成的“党员战斗队”,组建由街道社区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在前期排查数据基础上,对符合五类人员条件的进行筛选,分类汇总后对33个网格6166户居民入户开展第三次集中排查,确保五类人员排查精准,达到了防输入、防扩散的目标。目前,元宝山区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乡镇领导包片包村,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包户的方式,利用大数据系统逐户核实查找“五类人员”,分类建立台账,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记录,并对辖区所有“五类人员”实行一对一管理,确保所有“五类人员”得到有效管控。

 

 

 

林西县:城区网格化管理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林西县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以社区党组织为中心,整合党员干部居民、社区志愿者、弹性上班机关公职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业主委员会、片区负责人等,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在城北街道89个网格和城南街道49网格内,形成了由县领导包街道,街道领导包社区的责任体系,持续、不间断做好全面排查梳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运转隔离、人员稳控等各项流程。

 

 

 

  目前,全市农村牧区的63900多名网格员走街串巷,逐村逐户以网格为单位地毯式排查湖北返赤、来赤人员。同时利用全领域融合党建平台,组织36000多名有履职能力的党员,下沉到农村牧区的党建网格中,与网格中的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混编到一起,形成联防联控小分队。

 

  这是一场规模浩大的人民战争。是对一座城市社会治理能力的综合考验。我市全面落实村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党建网格化管控模式、132个苏木乡镇,20000多个网格划分编织出了一张疫情防控网。在这张全面铺开的疫情防控大网下,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神经末梢,一个网格破裂,都会影响整体防控大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严格的防控标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力争无一疏漏。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我们要以严密防守,打赢战;以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