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赤峰市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纪实

时间:2020/2/7 10:22:27

赤峰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铸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突出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

  市委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中央、自治区的安排部署,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将市防控领导小组升级为防控工作指挥部。市级领导实行包联旗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连续密集到一线调研督导工作。各旗县区、苏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民政、教育、宣传、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

建强组织体系,开展联防联控

  针对基层防控力量薄弱的实际,印发了《关于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推动市县两级1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全市2300多个嘎查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根据村社网格设置、人口规模等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推动2万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物业企业——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基层防控网络,构筑了一张全覆盖、强有力、无死角的联防联控阻网。

加强防控宣传,带头科学防控

  在线上,依托赤峰玉龙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一线党旗红专栏,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编发专业防控知识和信息110余条。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凝聚了思想共识。在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车、宣传单、张贴宣传报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应知应会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防护、人人参与。

注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鲜明导向

  召开市、县、乡三级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推进。市委组织部派出5个工作组深入各旗县区开展专题调研,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树立了鲜明导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