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期内,应该这么学

时间:2020/2/5 10:13:43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短期内不组织集中的学习培训。全市党员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通过自我学习,变被动潜伏主动充电。不虚度光阴,不人云亦云。静下心来,专心致志。把一段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转化为砥砺前行的精神财富,用切实的学习成果迎接胜利的曙光。

  自我学习,要解决两个问题:

 

 

 

第一,学什么?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学;

 

2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阐释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要学;

 

3

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纪党规对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大有裨益,要学;

 

4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赤峰市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和精神鼓舞,要学;

 

5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学;

 

6

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赤峰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明确了我们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学;

 

7

国情、区情、市情,是我们常换常新的话题,要学。

 

 

二要补齐业务短板,做到干啥学啥,缺啥补啥

1

工作涉及到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文件,要学;

 

2

市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结合自身工作,要学;

 

3

宪法法律法规、国家安全观、形势任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发展、法治建设、民族宗教事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知识,有些可能不是工作主业,但了解这些能让我们及时把握时代脉搏,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也要学。

 

 

三要了解疫情防控常识。

1

要第一时间掌握中央、自治区、市一级关于抗击防治疫情的重要部署;

 

2

要实时关注关于抗击防治疫情的动态消息;

 

3

要及时掌握关于疫情防治的法规和科普常识;

 

4

要理性对待各种消息和传闻,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要相信中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必定能应对好这次疫情。

 

 

 

第二,怎么学?

 

 

 

一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学。

 

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

 

 

二要从书本中学。

 

要多读书,读好书。要读原著、学原文,才能达到悟原理。要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利用新媒体学。

 

在防疫的影响期,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内蒙古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赤峰玉龙先锋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种融媒体进行线上学习和自主学习。

 

四要贴近实践学。

 

要认真学习和了解各地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经过吸收、归纳、总结后,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工作经验。比如,可以把各地党建联合体在抗疫期间发挥作用的好思路、好做法和新的探索,形成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用以指导和提升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

 

  另外,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市委组织部会将学习情况和调研报告情况计入领导干部年度学时统计。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