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赤峰市党建联合体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时间:2020/2/2 10:07:27

赤峰市针对全市社区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力量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推动社区党建联合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融合聚力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挺在前面,干在细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同向发力,率先让党员志愿服务队动起来

  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斗意识,发挥融合党建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的优势,根据社区网格设置、小区分布、人口规模等实际情况,组建适当规模的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向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党建联合体成员党组织提出需求,动员党员自愿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截至21日,全市301个社区党建联合体向成员单位党组织发出疫情防控需求598项、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13支,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向社区报到党员人数达到8560名。阿鲁科尔沁旗对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进行分类归队,组建社区党员志愿先锋队42支,共享至全旗12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林西县各社区党建联合体向成员单位党组织发出倡议,组织84个机关单位党组织282名党员分赴150个党员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市委组织部、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响应所在社区党建联合体号召,组织机关党员分批报到,帮助社区如期完成1900多户居民排查、问询、登记任务,有力缓解了社区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问题。

 

坚持八个到位,率先让党的旗帜飘起来

  街道社区党建联合体统一指挥调度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树旗帜、戴党徽、亮身份,站在一线、干在一线,通过错时上岗、轮流值守等方式,协助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八个到位,即政策宣传到位、排查登记到位、警戒封行到位、来客引领到位、单元管控到位、党员值守到位、卫生整治到位、社区关怀到位,有力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松山区王府社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对开放式住宅区楼栋单元居民实行一天一排查,一天一报告、一天一登记管控,帮助社区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元宝山区各社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将党员编号分组,实行每6小时轮值换岗,实现疫情防控全天候无遗漏。喀喇沁旗各社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消毒,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坚持红色引领,率先让社会公益资源聚起来

  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理念,发挥社区党建联合体的政治引领功能,动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单位党组织积极行动、主动参与联防联治、群防群控,助推党建联合体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行动引领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资源优势。赤峰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社区党建联合体疫情防控倡议,向驰援武汉30名医护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9万元。红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主动向红山区哈达街道党建联合体捐助防护口罩3000个、手套1万副、红外线体温计10个、医用95%酒精60桶,支持各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