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2/1 18:18:21

各旗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属党(工)委,各党建联合体: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城市社区人口集中、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平均每个社区只有8名工作人员,工作力量严重不足。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实社区防控工作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赤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现就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有效发挥作用的部署要求。我市要充分发挥融合党建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的优势,每个社区都应根据辖区网格设置、小区分布、人口规模等方面实际情况,在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组建适当规模的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社区党组织要向党建联合体成员党组织提出需求,吸收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党员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及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按照“双报到”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党员自愿参加社区党建联合体的志愿服务队,鼓励党员以实际行动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街道、社区党建联合体统一指挥调度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树起旗帜、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协助街道社区和物业企业认真做好社区人员摸底排查、重点人员隔离服务、重点部位消毒防护、小区出入口值守、防控政策宣传、人员流动管理引导等相关工作。要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和组织党员包片、包户、包人等措施,有效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到和衷共济、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切实做好志愿者培训防护工作。党建联合体要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培训,为志愿者准备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具,确保每名志愿者都能够科学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按相关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证志愿者的人身安全。

  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抓紧开展组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和动员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及时奔赴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并务于2月2日下班前将组建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情况报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党建联合体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也要及时报送。



                         中共赤峰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31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