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党建动态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部门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2/8 17:24:17

2月3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部门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电视电话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全区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伟东指出,阻击疫情蔓延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全区各级组织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摆在首要位置,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结合职能职责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具体行动,进一步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伟东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要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扛责任、作表率。各级组织部门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要严格要求,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危难之际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要严格考核,注意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干部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严格奖惩,组织管理这一手必须严起来、硬起来、强起来,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大胆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犹疑观望、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杨伟东强调,疫情就是战场,基层就是前线。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堡垒、守阵地,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上紧发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单位、每一个城乡社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社区管控,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真正把社区班子配强、把社区网格健全、把社区治理夯实,在重大战斗中发挥重要作用;苏木乡镇、嘎查村党组织要坚持户自为战、村自为战、乡自为战,重点把牢关卡入口,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和传播渠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战线等各领域党组织都要守土尽责、勇挑重担,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 杨伟东强调,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让党员站出来,通过到社区嘎查村报到、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方式,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要把身份亮出来,在全区党员中组织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让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听到共产党员的声音,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和作为;要把标杆立起来,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同时,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投入到战斗中去。杨伟东强调,各级组织部长要到一线识别干部、督导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带头,盟市、旗县(市、区)组织部门都要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到防控一线进行督查,重点看重视程度、责任落实、干部现实表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等情况,同时加强对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针对性地做好督查指导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好发挥组织部门作用、展现组织部门担当。

(来源:北疆先锋)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